(吉隆坡20日讯)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主席旺赛夫指出,由该局管辖的国家教育储蓄计划(SSPN),获得越来越多公众的存款,这显示公众对该局的印象是越来越好了。

他透露,与2018年至5月的3亿4094万令吉存款比较,2018年下半年的存款增加一倍至7亿9093万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去年,国家教育储蓄计划获得的存款高达11亿1300万,这也证明当局已经成功提升人民为孩子教育费储蓄的意识。

旺赛夫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当局的目标是在今年收到10亿令吉的存款。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国阵执政时代,PTPTN沦为纯教育借贷的机构。

Advertisement

“人们只认为PTPTN是贷款的机构。如果你问我的话,有这样想法是错的。”

“这就是为何我们现在要改变人们对PTPTN的印象,要人民视PTPTN为教育储蓄单位。”

Advertisement

他补充,截至今年2月,SSPN-i与SSPN-i Plus的存款额为46亿8000万令吉,存款户头有396万个。

“长远性来说,可能的话,我们不想学生在收到毕业证书时,也收到要求偿还PTPTN的信。零负债地毕业不是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