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经济事务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证实,政府议决终止东海岸铁路(ECRL)计划,是因为无力承担该工程每年将近5亿令吉的利息。

据《每日新闻》报导,内阁于周四(24日)决定终止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的合约,取消东海岸铁路计划。

Advertisement

阿兹敏说,以我国目前的财务状况,其实无法承担该笔利息,因此,即使要赔偿,政府也被迫取消与CCCC的合约。

他今日出席第20届马来武术代表大会和颁奖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内阁部长已做了这个决定,因为承建东海岸铁路计划的成本太大。我们现在的财力有限。

Advertisement

“若不终止这项计划,政府要支付的利息将近5亿令吉,因此在不影响与中国友好关系的情况下,作出了有关决定。

“我们还是欢迎所有形式的中资,不过,我们按照国家财力,评估个案。”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