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马青署理总团长陈志雄指出,林吉祥身为行动党资深领袖,不敢针对废除死刑课题表态,还让支持者粗暴对待反废死簽名运动志愿人士,已经让自己“晚节不保”。

他发表文告强调,参加金马仑高原反废死簽名运动的人士,属于志愿性质,也没有任何党性,遗憾却遭行动党强行政治化该运动,试图用以逃避并扭曲反废死的课题。

Advertisement

他说,林吉祥担心失去国会议员一职,所以不敢表明废除死刑的立场,只会找来一群粗暴的支持者,对付志愿工作者。

“民主的大原则是每人都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但如今林吉祥只会躲和闪,连自己的立场都不敢讲,过去他所树立的政治强人、敢怒敢言形象,可说是晚节不保。”

他揶揄,行动党有高官职者不敢出声,也一并禁止其他草根领袖发言,让行动党如同又盲又聋又哑。

他挑战行动党领袖,针对是否认同希盟政府废除死刑,明确表达立场,是或不是直接回答,而不是闪闪躲躲。
 
他说,日前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簽名支持反废死,相关的志愿者也没有打出“彭文宝支持马青反废死”这样的说词,仅是说“彭文宝支持反废死”。

“由始至终皆没有人要政治化这课题,但行动党却因为得罪了负责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而选择静静;因为刘伟强已警告,希盟议员都必需支持废除死刑,否则就需辞职。”

他揶揄,行动党42名国会议员,都害怕失去职位与权力,如今都选择静静,辜负了投票支持他们的选民,叫人民大失所望。

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今早的新春贺岁扫街,遇上反废死簽名运动时,因后者向林吉祥追问其立场,结果造成双方人马一度僵持逾5分钟,场面混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