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大马律师公会主席乔治瓦鲁斯认为,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和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丹斯里理查玛拉尊在司法界社交晚宴上,与其他律师和司法界人员跳舞,是一种“温暖情谊”的行为。

乔治瓦鲁斯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该会对过度的反应和毫无根据的批评感到吃惊。

Advertisement

“社交聚会,司法界利益相关者在非官方场合互动都不是新鲜事,这都是多年来司空见惯的场合。

“这是司法人员、总检察署和律师之间的温暖情谊,不会影响司法公正和廉洁。

Advertisement

“司法依然是独立的扮演公正角色,不会受社交活动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认为,为了跳舞风波,而要将汤米汤姆斯和理查玛拉尊交由仲裁庭审判行为不当,实在是错误和毫无根据的要求。

“大马律师公会谴责所有将这社交活动政治化的人。”

Advertisement

本月18日流传出来的视频画面显示,原来是沙巴法律社群(Sabah Law Society)配合2019年司法年开幕礼而主办晚宴,出席嘉宾包括汤米汤姆斯和理查玛拉尊。

汤米汤姆斯和理查玛拉尊是在主办方播放1960年代摇滚乐曲《Let’s Twist Again》的氛围下跳舞。

视频画面还拍到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伟强、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碧嘉、人权律师西蒂卡欣。

不过,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总检察长、部长与律师们共舞的行为引起争议。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说,从前,司法与立法机构都对社交活动敏感的,特别是法官之间,因为这会影响人民对他们的信心,特别是荣誉、操守、诚信和道德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