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总检察长汤姆汤姆斯和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丹斯里理查玛拉尊,昨晚在司法界社交晚宴,上台跳舞的视频流传外界后,惹来朝野政党批评。

数名政治人物斥责汤米汤姆斯和理查玛拉尊破坏司法的公正与廉正形象,原因是2人与著名律师和社运分子相处融洽。

Advertisement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从前,司法与立法机构都对社交活动敏感的,特别是法官之间,因为这会影响人民对他们的信心,特别是荣誉、操守、诚信和道德方面。

“更别说总检察长和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与政治人物和名望高的人交流,这之后一定会引起争议,人民也会对任何决策失去信任。”

Advertisement

另外,公正党斯迪亚旺沙(Setiawangsa)国会议员聂纳兹米发表推文时说,司法与立法的人物出席官方场合时,必须维护公正与廉正的形象。

Advertisement

“在2016年,我们已质疑当时的总检察长和部长在默迪卡活动上跳舞的行为。我们立场必须一致。”

2016年,有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一名酷似丹斯里阿班迪阿里的男子在国庆日游行活动时,与国阵部长们跳舞,这些时任部长分别是时任天然资源及环境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时任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沙烈、时任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时任首相署部长拿督南希苏克里。

Advertisement

昨晚流传出来的视频画面显示,原来是沙巴法律社群(Sabah Law Society)配合2019年司法年开幕礼而主办晚宴,出席嘉宾包括汤米汤姆斯和理查玛拉尊。

汤米汤姆斯和理查玛拉尊是在主办方播放60年代摇滚乐曲《Let’s Twist Again》的氛围下跳舞。

视频画面还拍到掌管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刘伟强、律师公会前主席拿督安碧嘉、人权律师西蒂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