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将2018年税收破纪录,归功于希盟政府的政策,而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驳斥有关说法。

魏家祥在脸书指出,大部分人都知道,今年获得税收,是人民根据去年收入所缴纳的。

Advertisement

“因此2018年税收,是来自2017年收入。也就是说,2018年的税收增加,是2017年在国阵政府的领导下,经济蓬勃成长的成果。”

“这跟希盟的政策毫无关系,更不是林冠英所说的那样。想抢功劳博称赞?”

Advertisement

他促请人民看清楚,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后,我国的经济是越来越衰退的。

Advertisement

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转载魏家祥的脸书帖文,并调侃指出:“很多人(对林冠英的说法)满头雾水。如果我们现在的财政部长,在每一天的白天不称赞自己及欺骗人民,他是不会晚上睡不着了?”

财政部长林冠英今日透露,内陆税收局于2018年的税收是1370亿3500万令吉,比2017年增加了11.13%(137亿2300万令吉),而这也是我国直接税收最高纪录,打破了 2014年1337亿令吉的纪录。

Advertisement

“这不只显示了能干、公信、透明(CAT)施政方针的成效,也显示了 2018 年的经济成长仍然让人鼓舞。”

他说,希盟政府对每一仙一毫所征税金的高度透明与廉洁,加强了纳税人更守法缴税,也是税收提高的其中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