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人权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拉查里依斯迈证实,该会在警方的劝告下,展延了原定明早举行的世界人权日集会。

拉查里依斯迈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对于展延事宜感到失望和遗憾,并指警方是基于安全因素,才劝告展延原定活动。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警方已通知该委员会和首相办公室,明日集会或许会引发“严重的安全风险”,以至危害国家安全。

人权委员会说,政府虽致力捍卫人权,最终却受到极端主义和压力的影响,导致该会必须展延已策划多月的集会。

Advertisement

“我们诚挚地向大众、宾客、参与者和志工道歉。”

Advertisement

据《当今大马》报导,这场集会原定在早上8时至下午3时举行,而首相敦马哈迪受邀为开幕嘉宾。

由伊斯兰党和巫统合作发动的反《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集会,虽然已改成“感谢”政府不签署ICERD的集会,但恰好与世界人权日集会撞期。为此,警方劝告人权委员会,展延原定于明早在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草场举行的集会。

Advertisement

此前,巫统最高理事拿督斯里达祖丁受访时说,届时巫统將有20万人出席,而伊党则有30万人,加上非政府组织成员,预料將共有逾50万人出席这场“感谢”政府不签署ICERD的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