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多元种族皈依穆斯林协会主席黄伟雄解释,改信伊斯兰的穆斯林即便没有遵守教义,其穆斯林的身份也不会被撤销。

他补充,穆斯林没履行教义,对伊斯兰来说,仅是信徒自己犯下的错误而已。

Advertisement

“穆斯林身份就像是马来西亚人拥有护照和公民身份证一样,即便他没履行穆斯林的义务,他依然是一位穆斯林。”

“这如同有者若不遵守马来西亚法律,但他还会是公民。”

Advertisement

他接受《M中文网》访问时说,若要成为一名真正的穆斯林,必须要符合三大要素:即不能说谎、不能说粗口,以及行善。

Advertisement

另外,询及有传言指改信伊斯兰者会获得很多好处,如享有土著特权等,22岁就皈依伊斯兰的黄伟雄则笑言,至少在他成为穆斯林的十余年里,并没有得到任何好处。

“或许有人会说,我没有去申领该些权益,但我会告诉他们,若真的是属于你的权益,你无需要求,自然也会得到。”

Advertisement

黄伟雄表示,任何有意信奉伊斯兰的人,必须先了解伊斯兰教法,以及确保无勉强情况下,方能入教。 -图由黄伟雄提供-
黄伟雄表示,任何有意信奉伊斯兰的人,必须先了解伊斯兰教法,以及确保无勉强情况下,方能入教。 -图由黄伟雄提供-

他透露,于2010年的数据显示,我国拥有约4万2000名华裔穆斯林,而非穆斯林改信伊斯兰的程序其实非常简单。

他说,有兴趣者可前往宗教局或其协会索取有关资讯和注册表格。

“不过,在他们要改信伊斯兰之前,我们会先让他们了解伊斯兰教法,看他们是否能接受。”

“我们也会询问他们是否自愿改教,若是被勉强的,我们是不会允许他们入教的,因为改教者必须是真心信奉伊斯兰,不能因受他人影响而入教。”

“若是自愿的,我们就会进行清真言见证仪式,非穆斯林必须公开诵读清真言—‘我见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见证,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以表示归信。”

“最后,只要填写官方注册表格,就算完成整个程序了。”

多元种族皈依穆斯林协会是由黄伟雄于2014年正式注册的非营利组织,此组织是提供一个平台,让马来西亚国内外非穆斯林以及刚皈依的穆斯林们,能交流互动和分享想法。

组织主要宗旨在于向穆斯林和非穆斯林传达真正的伊斯兰教信息、厘清人们对伊斯兰的误解,以及培训更多的穆斯林,来传达伊斯兰的资讯。

组织也设有社交媒体帐户或中心,让有需要者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