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推动选举改革的“机构改革委员会”成员之一拿督安碧嘉批评公正党,指让该党其中一名国会议员辞职,给候任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制造补选是错误行为,也背叛选民。

安碧嘉也是律师公会前主席,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说,让席制造补选的决定,是伤害波德申选民和波德申原任国会议员。

Advertisement

“我觉得这样对不起人民,也同情他(公正党原任波德申区国会议员拿督丹尼雅)。

“我认为这损害民主制度。”

Advertisement

她说,安华有权重新加入政坛,但建议若其妻子或女儿让席,大家比较能接受。

Advertisement

目前,安华的妻子,即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是公正党班登区国会议员、而其长女努鲁依莎是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

安碧嘉说,她对安华要重返政坛毫无异议,但她个人或公众以为,安华的家庭成员会让席。

Advertisement

她还说,安华重返主流政治可能会令政府产生“潜在的裙带关系”。

她提醒,如今已有人认为希望联盟是裙带关系主义,并指若安华在胜选后获得官职,就会进一步应验外界的观点。

“我们现在是看整体(希盟),而不只是看公正党。他们必须在注意这方面。”

她说,安华竞选,或他的家庭成员也从政不代表裙带关系主义,但强调必须在这方面多加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