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联同巫统元老丹斯里卡立尤诺斯(Khalid Yunus),宣布成立大马土著党(Parti Bumiputera Perkasa Malaysia,简称Putra)。

自称土著权利捍卫人的依布拉欣阿里,目前是Putra的临时主席。

Advertisement

“我们听取了人民的意见,包括巫统党员,他们需要一个新的政党。”

“他们表明不会为了希望联盟而退出巫统,因为希盟剿灭了他们所爱的党。”

Advertisement

“也有人不愿意加入希盟,因为他们无法认同希盟为了平等权利和自由主义而斗争。”

Advertisement

依布拉欣阿里今日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卡立尤诺斯是Putra的临时署理主席,他说,基于希盟没有维护宪法和尊崇法治,所以才成立Putra这个新政党。

Advertisement

“这两个因素是我和依布拉欣阿里都无法妥协的。”

“身为元老,当其他人装聋作哑,拒绝监督和制衡,我们不能一直保持沉默和袖手旁观。”

另外,依布拉欣阿里说,该党在8月13日已上网申请注册,而昨天也已将相关文件呈给社团注册局。

他说,一旦注册成功,该党将致力确保我国按照种族比例,公平分配经济“蛋糕”。

“虽然我们支持以需求为基础的政策,也要确保少数族群不会垄断经济蛋糕。”

依布拉欣阿里曾是巴西马区3届国会议员,在1986年,他是国阵候选人;1990年,他是四六精神党候选人;2008年、他在伊斯兰党旗帜下竞选。

依布拉欣阿里自1980年代就活跃政坛,但近10年没加入任何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