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说,来自关丹的已婚40岁男子,迎娶年仅11岁泰国籍小女孩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她说,这场婚姻是不合法的,原因是小女孩的父亲是不受法庭认同的监护人。

Advertisement

她说,由于未成年,法庭也不批准小女孩嫁给这名41岁的男子。

“这场婚姻不成立,他们必须分开。”

Advertisement

最近社交媒体疯传有关已婚40岁男子迎娶年仅11岁泰国籍小女孩的消息,引起网民议论。

Advertisement

对此,旺阿兹莎表示,她已接获相关投报,并已指示社会福利局会见该名女童的母亲,以获取详情。

根据伊斯兰家庭法,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为16岁,而男性则是18岁。

Advertisement

非穆斯林的男性和女性法定结婚年龄为18岁,但若获得州首席部长或大臣的书面许可,那么年龄16至18岁的男女性都可以注册结婚。

根据吉兰丹社会福利局调查,这场婚礼是在泰国举行,小女孩的双亲皆是泰国公民。

旺阿兹莎也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她说,该部无法联系这名41岁的男子。

她认为,必须从几个角度探讨未成年婚姻,包括探讨是否涉及恋童癖、剥削儿童权利、及儿童色情制品。

此外,她也说,是时候将女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从16岁提高至1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