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相信,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为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弊案负全责,并表示,即将揭露另一项涉及前政府的重大丑闻。

林冠英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节目访问时说,自5月上任以来,他所获取的资料已经很清楚地显示,作为1MDB前顾问的纳吉必须为1MDB欠下的庞大债务负全责。

Advertisement

“我个人认为他应该负全责。”

“(因为)只有财政部长才能批准有关交易。”纳吉在担任首相时也兼任财长。

Advertisement

“当然,这是由特别调查小组决定的事情,如果他们认为指控是必要的,(那么)由法院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表示,1MDB案的情况比他想像中糟糕。政府至今已经为1MDB偿还了70亿令吉的债务,未来几年还需要偿还多达500亿令吉。

林冠英也透露,还有一个“涉及财政部”的重大丑闻即将公诸于世。

Advertisement

他说,新政府希望在上任100天内解决这些问题。

“这样之后我们就可以继续前进。”

“我认为这是清理工作开始的地方......一旦完成清点工作,清理完毕,排毒完成,马来西亚就可以再次回到正轨。”

林冠英也否认他或首相敦马哈迪对纳吉有任何私人仇恨。

“如果有私人仇恨,他(纳吉)已被立即被捕。”

“有很多法律可以让我们立即逮捕他,但(我们)没有那样做。”

“我们要遵循正当程序,我们要遵循法治。 如果有证据证明他应该被控告,他会被控上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