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欢迎政府调查阳光策略能源公司(SSER)所承包的两项天然气输送管工程,不过他提醒政府,若为了政治动机而行事,可能破坏马中贸易关系。

纳吉在脸书撰文说,在他印象中,他确信上述工程的所有程序与谈判都有获得遵守,而支付给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CPPB)的款项,也依照合约,而不是通过其他人。

Advertisement

他声明,这两项天然气输送管工程是很实惠的,能够确保我国的能源输送,而谈判是一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方式来进行。

他补充,在这项工程,中国也承诺会从大马入口高达2兆美元的产品、在大马投资1500亿美元以及提供1万个中国学府的训练与教育学位给大马人。

Advertisement

“还有不能忘记的是,中国政府也答应帮助大马油棕园主,向我国购买棕油。

Advertisement

纳吉说,他欢迎政府调查这两项工程,但是要小心,因为为了政治目的而指控,可能会对我国的对外贸易造成负面影响。

财政部长林冠英昨日揭露,获颁发两项总值94亿1000万令吉工程的SSER,虽然已获得约83亿令吉的付款,但迄今竟只完成13%的工程而已。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