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15日讯)督亚冷锡加(Tualang Sekah)州议员拿督努丽阿希琳(Nolee Ashilin Mohammed Radzi)因公开支持妹夫阿末法依扎(Ahmad Faizal Azumu)宣誓为霹雳大臣,而遭巫统开除,但她表明无意加入希盟。

努丽阿希琳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直言:“不论是之前或之后表明支持妹夫,我都无意加入土团党。”

Advertisement

“自从昨天接到消息后,我现在已是独立人士,同时会保持目前这个立场。”

国阵有2名议员表态支持阿末法依扎宣誓为霹雳州第12任大臣,而努丽阿希琳是其中一人。

Advertisement

本届大选,霹州希盟在59个州议席中赢得29席,国阵和伊斯兰党分别获27席和3席,令霹州政权陷入悬峙局面。

Advertisement

不过,希盟获2国阵候任议员支持,以致希盟拥有31议席,足以让希盟以简单多数议席优势执政霹雳。

昨天,巫统代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宣布开除努丽阿希琳和拿督再诺法兹(Zainol Fadzi Paharudin)。

Advertisement

对此,努丽阿希琳表明尊重巫统的决定。

“我之前已说明了,我会尊重他们的决定。

“在这种情况下,这似乎很合理,因为我也采取了我认为正确的行动。”

她说,她没向希盟政府要求任何州行政议员职位。

“当我决定支持希盟提名的大臣人选,是为了尽快组一个政府。仅此而已。

“我说得很清楚,我对官位(行政议员)没兴趣。

“我所支持的希盟政府,也没向我献议任何官位。即使我被巫统开除了,这些还是事实。”

至于再诺法兹,他已于本月14日向阿末法依扎(土团党霹雳州主席)申请加入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