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4日讯)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IDEAS)前首席执行员旺赛夫坦言,在加入土著团结党前,确实曾讨论他出征第14届大选事宜,并指若被要求上阵,他会慎重考虑。

旺赛夫目前是土著团结党策略局副主任,对于外界盛传他会在第14届披甲上阵,他直言:“出征大选,确实是我加入土团党前的一项考量。”

Advertisement

对于竞选事宜,他直言:“坦白说,在我入党前曾有提过,但自我加入以来,就不了了之了,但这不是我优先处理的事项。

“不过,我加入土团党后,我正真的使命是协助土团党。其实,我们不曾认真讨论过(关于我上阵事宜)。”

Advertisement

旺赛夫接受《M中文网》专访时说,他很享受外界每天揣测他上阵事宜。

Advertisement

“媒体每天都在揣测,若你翻阅新闻,第一个星期,说我会上阵布城,上周又说我会去帝帝旺沙(国会选区),直到昨天,邦莫达(巫统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挑战我去他的选区上阵,我期望下周的新闻报我去别处,如柔佛、森州等地方竞选。

“媒体揣测范围很广,但我很享受,感觉上我能随时出现在任何地方。

Advertisement

“我真的很享受被人揣测,有时真的很有趣,我翻开报纸,咦?原来我即将去这里(竞选),怎么都没人告诉我?”

会慎重考虑上阵献议

他说,若土团党要求他竞选,他会慎重考虑。

“若你察觉,我目前的工作就是发表文告和接触人民,向人民解释我们的议程,向民间组织说明我们在过去数年斗争的事项,详尽内容都列在希望联盟竞选宣言了。

“我也尝试与政党领导人交流,他们的经验比我丰富,我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很多事情,我能在策略方向、讯息传递方面作出贡献。”

他还说,选在这个时候(接近大选)加入土团党,也是为大选造势,他乐意在这方面付出贡献。

旺赛夫是在今年3月1日加入土著团结党,并成为该党永久会员。

在记者会上受询及是否会上阵大选时,他则笑言:“一切都交由政党做决定吧,我不想擅作主张,免得入党不超过5分钟就被开除了。”

另外,《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指,北方大学讲师卡马鲁扎曼(Kamarul Zaman Yusuf)认为,若有机会上阵,旺赛夫最适合到混合区竞选。

“他会在吉隆坡做的很好。若他考虑上阵,巴生谷一带的议席是最佳选择。

“虽然他来自玻璃市,但玻璃市比较保守,当地人不会谅解旺赛夫,或接受他的想法,柔佛也不适合他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