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媒体自由组织就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调查新闻网站《透视大马》事宜,促请政府说明到底援引什么条文调查。

大马世界报业协会媒体自由委员会(Wan-IFRA Media Freedom Committee (Malaysia))、大马记者协会(IoJM)和“媒体之怒”(Geramm)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时说,有关调查举动只是在打压新闻自由。

Advertisement

“自从前2天的巫统大会,就出现‘侮辱’首相纳吉的指控,但没有相关证据。

“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只是根据没证据的指控,就迅速调查相关新闻网站。”

Advertisement

昨天,通讯与多媒体部长拿督斯里沙烈赛益证实,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已接获相关的投报,调查新闻网站《透视大马》。

Advertisement

据了解,新闻网站《透视大马》的拥有人法丽达(Faridah)是《透视大马》总编辑兼董事经理扎哈巴沙迪( Jahabar Sadiq)的胞姐,她也是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的妻子。

扎哈巴沙迪管理《透视大马》前,曾是网媒《大马局内人》的总编辑,由于经营者The Edge媒体集团2017年3月,表明20个月内亏损了1000万令吉,宣布网站停止运作。

Advertisement

今年2月,被政府以违反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为由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