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上诉庭今日维持高庭裁定,鉴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并非公务员,前首相敦马哈迪等三造起诉纳吉滥权诉讼理据不成立。

以法官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伦为首的上诉庭三司一致裁定,维持高庭于4月28日批准撤销马哈迪、巫统峇都交湾区前副主席拿督斯里凯鲁丁,以及浮罗交怡区部妇女组前党员阿妮娜,就一马发展公司(1MDB)舞弊案件,起诉纳吉行为不当的诉讼。

Advertisement

高庭曾表示,即使相关人士担任公职,但政府行政人员不能被视为公务员。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依德鲁斯哈伦表示三司一致同意高庭法官裁决,因此在没有任何案情可上诉的情况下,上诉庭将维持原判。

Advertisement

另两名承审法官为拿督威农(Vernon Ong)及拿督阿都拉曼瑟布里(Abdul Rahman Sebli)。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凯鲁丁和阿妮娜于去年3月23日入禀高庭,起诉纳吉企图干扰相关执法机构,调查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等课题,指首相滥用职权及违反诚信。

另外,马哈迪代表律师哈尼夫也指,将入禀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