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乐18日讯)砂拉越丹绒拿督州议席补选今天举行,代夫出征的国阵土堡党候选人潘斯里查米拉,在三角战中获得压倒性胜利,守土成功!

查米拉获得6573张选票,以6443张多数票击败两名对手——新达雅党的拉伯圣里察哈密和革新党的佐尼博阿布。

Advertisement

其中,拉伯圣里察哈密仅获得130票,佐尼博阿布也仅得108票,两人均失掉按柜金。

丹绒拿督区原任州议员兼砂州首长丹斯里阿德南,在1月11日不幸病逝,因此该州议席须进行补选。而拿督阿玛阿邦佐哈里则在1月13日宣誓就任砂州第6任首长。

Advertisement

国阵委派阿德南的遗孀查米拉上阵补选。尽管面对新达雅党和革新党的两面夹攻,查米拉不但守土成功,而且所获选票甚至比亡夫在上次选举中还高。

Advertisement

阿德南在2016年第11届州选举中,得票6360票,以5892张多数票击败公正党的候选人贾佐奴曼。

此次补选的投票率是69%,有70张废票。

Advertisement

今天一早8时,16所投票中心便开放让9771名选民,能投选心目中的人民代议士。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资料,伦乐县选民人数占最高达1906人,最少选民的地区则是柏里吉县仅171人。

此前9959名选民中已有1.9%或188名选民于2月12日,在2所投票中心提前投票。

投票程序顺利进行,尽管一早下雨,仍无阻选民履行投票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