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4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指出,行动党党歌是国语,反观马华党歌是中文,因此他认为行动党比马华更有马来西亚精神。

他说,这是他首次出席行动党全国大会,他发现行动党原来那么重视使用国语,而且党员多元种族制。

Advertisement

“我之前出席过马华的全国代表大会。行动党虽然被说是一个华基政党,但是党歌却是国语,马华的党歌就不是国语。”

马哈迪是出席行动党全国大会时说,他对行动党主席陈国伟以及秘书长林冠英使用国语致词一事感到骄傲,而这也是跟马华有所不同。

Advertisement

“这样看来,行动党的马来西亚精神是比马华强。”

Advertisement

他说,行动党的领导层多元种族化,不一定是华裔,例如已故卡巴星就是行动党主席。

“这显示行动党不是一个华人政党,是多元种族政党。我知道卡巴星担任主席时,也是常用国语。”

Advertisement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体验。”

在2013年全国大选,当时马哈迪还未与首相纳吉及巫统交恶,他公开指行动党振林山区候选人林吉祥反马来人,是种族主义者,而林吉祥也反击马哈迪在位期间,不断用种族课题恐吓国人,才是种族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