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沙巴行动党中委会几乎陷入瘫痪,在16名中委成员中,7人宣布退党。

退党潮领头羊行动党沙巴州秘书兼里卡士区州议员王鸿俊今日率领多位重量级州领袖退党,不过他没有透露自己的去向。

Advertisement

“我很惊讶,有这么多位领袖也退党,我真的没料到会有这么多人。”

他今日联同其他退党的公正党领袖,在Yaho酒店召开记者会说,他原本以为会有4名党员会随他一起退党。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退党的行动党领袖还未公布自己的去向,不过他希望他能与大家继续并肩作战。

Advertisement

“我们还未讨论下一步,不过应该会加入一个当地的政党。”

与王鸿俊一起退党的行动党沙巴州署理主席吴佩霓说,他们退党的决定,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唆使,而是考量了目前的政治发展,而做出的决定。

Advertisement

王鸿俊早前声明,国内的政治越来越分歧,沙巴需要自己的平台。

“我们不能在依靠其他政党来争取自己的权益。公正党以及行动党是好的政党,我们需要与他们合作,而现在沙巴人要为自己而与巫统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