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陆路交通局允许大马爱国基金会外包车牌竞标一事在去年闹得沸沸扬扬,而今年“新扶贫行动运动基金会”(以下简称NAAM)也获得相同的特许权。

NAAM的信托主席是青体部副部长拿督沙拉瓦南,该基金会通过阿南汽车(Anan Motor),在网上设立投标,公开让公众投标NAAM 1至9999的车牌,投标价从6万令吉至50万令吉起跳,距离投标结束期限还有34天。

Advertisement

车牌被分成白金级、金级、银级、首要(Perdana)、专有(Exclusive)及要求(Demand)。

阿南汽车负责人阿南丹向《当今大马》证实,当局是以100万令吉,向陆路交通局买断NAAM车牌,这项申请在最近才批准。

Advertisement

他说,就算最后所获得投标总额无法能令NAAM回本,NAAM也必须自行承担亏损;若获利,则用在扶贫计划上。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申请买断及投标车牌,是需要足够的理由才会获得批准,不过他没有说明有关理由。

阿南丹说,基金会的“NAAM”车牌拥有权是到明年12月31日,过后由陆路交通局决定车牌的出售权。

Advertisement

根据阿南汽车的投标网,的确有一些比较低价的车牌已经有人在竞标及出售。

另外,陆路交通局总监纳兹里也证实当局授权NAAM竞标有关车牌,不过他拒绝双方之间的合约内容。

大马爱国基金会竞标爱国车牌Patriot,引起社会的争议,而其中Patriot 1更以130万令吉售出,成为史上最贵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