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爱好者或调酒师注意!首届吉隆坡鸡尾酒周(Kuala Lumpur Cocktail Week,KLCW)将于4月24日(周三)至4月30日(周二),在巴生谷各地开跑!

吉隆坡鸡尾酒周旨在提升本地鸡尾酒和烈酒在消费群体的地位和认知,扩展鸡尾酒业市场版图,以进一步带动本区域行业的发展。

Advertisement

同时,该活动也希望能藉此培育更多有创意的新一代调酒师,让消费者获得更全面的鸡尾酒体验。

一周活动尽在巴生谷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Kuala Lumpur Cocktail Week (@klcwofficial)

Advertisement

据介绍,吉隆坡鸡尾酒周将会把巴生谷分成5大区域,分别为了孟沙、八打灵再也/敦依斯迈花园(TTDI)、白沙罗高原、唐人街和吉隆坡市中心。

每一区的参与酒吧将会有其独特的庆祝方式,而4月27日(周六)在孟沙APW举办的“吉隆坡鸡尾酒周嘉年华”(Festival Village),则能让大家同时感受本地酒吧的特色。

Advertisement

国外调酒师一同参与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吉隆坡鸡尾酒周还会请来14间国外界业巨擘的调酒师客座,以下为名单详情:

  • 爱丽丝(Alice Cheongdam),韩国清潭洞
  • Atlas,新加坡
  • 廊房酒吧,中国北京
  • Bar Leone,香港
  • Cosmo Pony,雅加达
  • Employees Only,新加坡
  • GOD 酒吧,泰国
  • Nutmeg & Clove,新加坡
  • Last Word,新加坡
  • Room By Lekief,台湾
  • Sidecar,印度
  • Teens of Thailand,泰国
  • The Cocktail Club,印尼
  • Tokyo Confidential,日本

上述酒吧负责人和调酒师将在这一周内,分别接管参与吉隆坡鸡尾酒周的18间巴生谷酒吧,包括了孟沙的Three X Co、Rakh 和 Here & Now;八打灵再也/TTDI的 Ikiya 2.0、Remedy、Soma、Terumi;白沙罗高原的JungleBird、Reka、Skullduggery;唐人街的 Concubine、Jann、Penrose 和 JWS Cabinet;和吉隆坡市中心的 Frank Bar、Joloko、Trigona 和 Vér Bar。

这次的合作主要是让业者及调酒师认识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调酒潮流和技术,同时也让本地鸡尾酒饕客得到更全面的鸡尾酒体验。

增值课程、交流会及大师班

这周的活动也包括了研讨会与大师班,为参与者提供与领先的烈酒品牌和调酒师互动的机会,目的旨在教育爱好者,并促进大众对调酒制作工艺的深入欣赏及认知。

KLCW调酒公开赛

为了发掘更多有才能的本地调酒师,主办单位也举办了首届KLCW调酒公开赛。此项比赛开放给所有本地调酒师参加,共有6000令吉等待赢取。

除了比赛的冠亚季军奖项,也有一项社交媒体奖等待赢取。

比赛已经开始,而决赛的前六强也将在4月27日的吉隆坡鸡尾酒周嘉年华进行一场龙争虎斗,以赢取首届KLCW调酒公开赛冠军头衔。

购票详情

整周的活动亮点就落在4月27日,下午3时至晚上11时的吉隆坡鸡尾酒周嘉年华。

届时,参与的酒吧都会在此设立摊位,以特价(35令吉- 55令吉)售卖特别为活动设计的鸡尾酒。

另外,著名的酒品牌也将把他们的大使都带来会场,为大家举办充满资讯的大师班。

当晚除了鸡尾酒,访客也能在会场享受音乐,欢乐地度过整个晚上。

你可从即日起至4月24日,以80令吉的优惠价在klcw.my购买入门票配套,包括一张10令吉入场券,和2张35令吉的鸡尾酒券。

餐酒搭配饕宴

此外,主办单位特别找来了本地著名的美食餐厅和参与的本地酒吧和酒品牌合作,打造足以令你难以忘怀的餐酒搭配体验。

  • Yellow Fin Horse
  • Terra Dining
  • Jwala
  • Jus(by Atelier Binchotan)
  • Waig (by Chipta11a)
  • Barkar(by Eat & Cook)

吉隆坡鸡尾酒周时候一群本地饮食界的业者及好爱者组成,由 Three X Co 的创办人之一陈淑娟领军;

其他的成员包括JungleBird创办人Divyesh Chuhan、联合创办人Joshua Ivanovic和Lolita Goh、Wholly Spirits联合创办人Jin Boone Ooi、Penrose创办人兼首席调酒师Jon Lee 和联合创办人 Matthew Goh、Reka联合创办人 Nick Choo、Food For Thought 和 tipple.my 网上饮食杂志创办人兼主编 Nicholas Ng 以及 Bar Trigona 首席调酒师 Rohan Matmary。

这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商包括Bombay Sapphire琴酒、Cocchi香艾酒、Dewar’s威士忌、Hendrick’s琴酒、Michter’s威士忌、Monkey Shoulder威士忌、Rémy Martin人头马干邑、Roku六琴酒、Tanqueray琴酒。

联合赞助商有Nikka、Campari、Cointreau、Deacon、Gajardo、Giffard、Malfy Gin、Planteray 和 The Guard Bridge;Perrier将会是大会开水赞助, APW是KLCW 嘉年华的场地赞助,而 FunNow则是大会的所有票务合作伙伴。

欲 知 更 多 及 最 新 的 吉 隆 坡 鸡 尾 酒 周 活 动 详 情, 请 关 注他们的Instagram(@klcw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