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一边吃拉面一边用手机看视频吗?

日本一家拉面馆的老板为了让顾客能专心用餐,好好品尝他用心烹制的拉面,而决定禁止顾客边用餐边用手机看视频,此消息传开后,引起网民讨论。

Advertisement

根据日本媒体《SoraNews24》报导,这家拉面馆为Hakata Ramen Debuchan,它位于日本的高田马场(Takadanobaba)。

据悉,老板Kota Kai于3月16日在推特发文,宣布他想禁止顾客边用手机看YouTube,边吃拉面;此规定现已生效。

Advertisement

Kota Kai决定实施此规定有两个原因,当他看到顾客因为专注看视频而没有尽快吃掉拉面,这时拉面会因为吸附过多汤汁而坨掉。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当亲眼看到自己倾注心血制作的拉面被毁了,我感到痛苦。”

第二个原因比较实际,Hakata Ramen Debuchan就跟许多拉面馆一样,空间没有很大,座位也不多,不过却受到许多顾客的欢迎,因此时常有顾客在店外排队等候。

Advertisement

他说:“对那些排队等待位子的顾客而言,当他们看到其他顾客在店内悠哉地看视频,一定很难受。”

他认为,实施该规定后,相信能让顾客用餐完毕后就离开,这样一来,在店外等候的顾客也不必等太久。

他表示,餐馆不是顾客的家,不过他们还是允许顾客在用餐前拍拉面。

有网民写道:“当你看到一个人在吃饭的时候也在做别的事情,就能以此来判断他教养到底好不好。”

也有网民说:“每次我看到有人边吃边玩手机,我都想命令他们只选一个来做。”

另一位网民说:“很奇怪,我去过这家拉面馆,他们的柜台上方有一台电视。所以边吃边看电视是可以的,但看YouTube就不行了。”

还有网民留言:“拉面会不会坨是顾客的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