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上班族,在即将来临的12月将享有几个连休的长周末,包括雪兰莪苏丹诞辰(12月11日)、圣诞节(12月25日)以及元旦(2023年1月1日)。

如今,随着许多国家重新开放边境,出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精彩大马》给大家整理了数个亚洲已放宽入境的国家,我们看看有哪些?

Advertisement
  • 泰国

泰国绝对是大马人最爱的旅游目的地,除了地理位置佳,而且还是美食和购物天堂。

Advertisement

如果想要自驾或乘搭火车可以选择合艾,喜欢体验城市繁华,曼谷绝对是首选,泰国也有许多美丽岛屿,如普吉岛、苏梅岛和甲米岛,至于北部的清迈是泰国历史文化城市。

Advertisement
  • 新加坡

新加坡除了著名的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和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另外在珠宝樟宜机场(Jewel Changi Airport)还有超酷炫的室内瀑布。

Advertisement

如果喜欢拍照打卡,不妨去充满文艺气息的乌节路图书馆(Orchard Library)和新加坡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看看,旧巷翻新的哈芝巷(Haji Lane)是超好拍的文创彩绘巷口。

  • 越南

越南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和河内(Hanoi) 拥有历史悠久的古迹和迷人景点,还被旅游杂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选为2016年最物有所值的旅游与目的地。

你可以乘车前往距离河内150公里外的下龙湾(Halong Bay),它被称为“海上桂林”,早在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当然,在越南千万不要错过越南三明治、越南河粉和香浓的越南咖啡。

  • 印尼巴厘岛

巴厘岛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各方面都能满足不同旅人的需求,除了可以在度假村欣赏美丽风景,喜欢探险和户外活动的朋友可以去潜水、降落伞和火山探险等。

另外必体验的是德格拉郎梯田(Tegallalang Rice Terrace)荡秋千、天空之门(LempuyangTemple)打卡拍照以及出海看海豚。

  • 日本

如果提到亚洲自由行怎么少了日本呢?大马一年四季如夏,如果口袋资金充足可以选在北海道(Hokaido)过浪漫冬季,除此之外,被列为全球十大最宜居的城市大阪(Osaka)也是不错的选择。

古色古香的大阪包揽所有好吃好玩,如大阪环球影城、大阪海游馆、俯瞰大阪市区景色的通天阁以及热闹的道顿堀。

  • 台湾

最后,我们终于等到台湾开放了!

年尾就是游台湾最佳时机,各大街小巷都有许多圣诞节装置,如果时间和情况允许,建议大家在台北101体验烟花跨年活动。

除了是购物天堂,千万别错过各式各样的美食,如炸鸡排、臭豆腐、卤肉饭、蚵仔面线、大肠包小肠、小笼包珍珠奶茶统统都要吃喝一遍。

大家心动了吗?现在就赶紧安排行程,年终假期绝对是一家大小团聚和出游的好日子。

图片来源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