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巴生谷生活并经常驾车,你可能在收费站遇过一辆车一直紧紧尾随你的车,以图能逃过缴付过路费。

然而,高速公路运营商Prolintas似乎不打算轻易放过这些人,他们在安邦吉隆坡高架大道(Ampang – Kuala Lumpur Elevated Highway)上监督那里的情况,以逮捕逃缴过路费的驾驶人士。

Advertisement

Prolintas抓到一名逃缴过路费的宝腾(Proton)X50车主后,在Prolintas AKLEH的官方推特曝光了这件事,并附上#kantoi标签,以警告其他想要逃缴过路费的驾驶人士。

Prolintas表示,他们于上周二(20日)晚上10时07分左右,在吉隆坡拿督克拉末(Dato Keramat)收费站抓到了这辆宝腾X50,然后发现该名驾驶人士总共拖欠了57令吉50仙的过路费。

Advertisement

之后,该驾驶人士在同一个地点支付了所欠的全部款项。Prolintas补充,他们将继续积极关注该大道的情况,以逮捕其他不负责任的驾驶人士。

Advertisement

大道运营商会在社交媒体公开这些逃缴过路费的驾驶人士。那些被抓到逃缴过路费的驾驶人士,同时也违反一些规则。

首先,根据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2条和第43条的规定,仅仅在收费站尾随前面的汽车可能就足以被认为是一种犯罪行为,这可能导致高达5年的监禁和/或高达1万5000令吉的罚款。该法是用来惩罚任何以鲁莽、危险或粗心和不顾后果的方式驾驶的人。

Advertisement

同样,根据刑事法典第279条的规定,在公路鲁莽驾驶可被判有罪,罪成者可被监禁最高6个月或罚款高达2000令吉。

另外,根据1984年联邦道路(私人管理)法令第8条,逃缴过路费者可能会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最高可被罚款5000令吉。

【原文:Soyacincau- 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