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将食物吃进肚子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该食物是否有真菌,以免食物中毒。
卫生部于周二(25日)在脸书发文,提醒民众别小看食物中的真菌,它会导致食物中毒,并建议民众采用“看、嗅、尝”3招来确认食物是否有真菌。

Awas Sedikit atau banyak, kehadiran kulat pada makanan tetap memberi kesan. Jangan pandang ringan. Amalkan Lihat,...

Posted by KEMENTERIAN KESIHATAN MALAYSIA on Monday, January 24, 2022

卫生部也附上一张发霉的面包的图片,并指出食物上的真菌,不管是少量或多量,都会危害人类的健康,因为它会产生毒素并引起疾病感染。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该贴文指出,真菌可以在任何情况下繁殖,无论是干的、咸的、甜的、酸性的,还是非酸性的。它也会导致食物变色,以及散发出令人不舒服的气味和味道。
Advertisement
“如果民众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请立即就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