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将至,除了各大商场迎来虎年装饰外,吉隆坡茨厂街热门景点鬼仔巷从即日起到2月20日,将会展出“虎星高照迎新年”佳节限时艺术装置。

为提高民众对马来亚虎生存危机的意识,鬼仔巷再度与Lai Lai Art Studio艺术家陈厚玏合作,展出《马来虎家族》雕塑作品。

Advertisement

该艺术装置重现一对“虎爸虎妈”照顾幼崽的日常,陈厚玏以色块拼凑出外形独特的老虎。

值得注意的是,为支持大马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保育工作,出售《马来虎家族》雕塑的收益将全数捐赠该单位,以拯救面临威胁的马来亚虎。

Advertisement

早前就有报导称,国家马来亚虎保育工作队(MyTTF)将在未来十年通过2021至2030年保育战略行动,推出包括加强执法、永续管理、金融奖掖等6项措施拯救濒危的马来亚虎。

Advertisement

此外,鬼仔巷也张挂了彩色灯笼以及另一个艺术装置——《Stretch Out》;据悉,该作品由Odd打造,以镂空剪刻拉伸红白色的面料,为游客展现别有一番风味的景色。

欲前往参观的民众,鬼仔巷的开放时间为每日早上9时至晚上10时,详情可点击这里

Advertisement

另外,鬼仔巷还会于1月15日及16日早上9时30分至12时30分,特邀书法家钟槟城老师和卢鸿兴老师现场挥春和画年画,把新年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