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近频发的水灾再次展现大马人互相援助关爱的精神,有的志愿者甚至花时间和精力跨州为灾黎提供帮助,其中就包括“无私奉献的Viva哥”。

然而,在志愿者十万火急投入救援之际,一段TikTok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被疯传;该视频显示了来自“紧急槟城区(Persatuan Kebajikan Komuniti Tanjong Pulau Pinang,PKKT)”的志工,在为是否应支付过路费而与收费站职员发生争执。

Advertisement
@_bombasukarela_ pegi selangor bantuan habis semua nak balik Penang KL toll tahan kenapa?#malaysia #kl #selangor Balik #Penang #bantuan #bombasukarela #balik #tahan 原聲 - P.Q - Bomba
在32秒的片段中,该收费站职员解释,只有隶属政府的官方消防车才可豁免过路费;她补充,即使是辅警(Polis Bantuan)和监狱部门的车辆也必须支付过路费。此外,脸书上还流传另一段该事件6分钟的视频。

随着视频被疯传,PLUS大道公司亦就此事作出回应。该公司表示,根据与政府的特许协议规定,大马皇家警察、消拯队和值班的救护车等公务车辆才能免收过路费。

周四(30日)晚上,志愿消拯队的TikTok账户也分享了一段视频,其中显示了来自ANIH Berhad的电邮,表示批准豁免志愿消拯队车辆支付过路费。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值得注意的是,ANIH Berhad是加叻大道(KLK)和第一东海岸大道(LPT1)的高速公路特许经营公司。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针对最近发生的事件,斯里沙登(Taman Sri Serdang)自愿消防队的脸书发声明表示,他们坚持认为紧急救援车辆应豁免过路费。该帖文还附上大马高速公路管制机构(LLM)于2019年12月发出的信函,其中表明用于消防和救援工作的非政府车辆,必须豁免过路费。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LLM的信函似乎是2019年11月在新班底大道 (NPE)发生了类似事件后所发出;该帖文还补充,消防和救援志愿者免费为公众服务,而辅警可以支付通行费,其公司将承担费用。

Advertisement

Rakyat Post最近联系了视频中的志愿机构PKKT,发言人表示,其志愿者在槟城执行志愿服务任务时,一直都无需支付过路费。

他们说,也许还没有明确的规定表明这项豁免是否适用于全国的收费站。该发言人还表示,消防和救援部门已注意到此事,会带入布城讨论。

原文:SoyaCincau_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