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相信大家对热血青年“Viva哥”(Abang Viva) 并不陌生!

这位被人称为“Viva哥”的巫裔男子,名字叫阿兹万奥马(Azwan Omar)。

Advertisement

日前,他带着仅有50令吉,驾着载有小船的第二国产车Viva,从马六甲驱车赶往雪兰莪灾区救灾,引起各界的高度关注。

阿兹万奥马接受马来畅销漫画杂志《Gempak》独家采访指出:“当我知道雪州发生水灾后,我告诉自己要给予帮助。”

Advertisement

“尽管这场灾难给其他人带来巨大的影响,对我而言,这是我们必须一起面对的考验。”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前往莎阿南太子园之前,蒲种是我第一个去的地方。”

“我根据自愿者同伴获得的消息,前往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会去还未获得任何帮助的地区,然后尽量疏散受困的灾黎。”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当我完成雪州的救援工作后,我回到马六甲,父母也给予祝福,然后再前往彭亨州继续赈灾工作。”

他补充:“我所驾驶的Viva轿车属于已故的姐姐,这辆车一直是父亲的代步工具,后来在父亲的允许下驱车赶到灾区进行救援工作。”

他还透露:“除了父母亲,还需要照顾已故姐姐的两名孩子。”

“虽然有许多人愿意捐款,但我通常都会拒绝,可是还是有人直接把钱汇给我,那么,我是如何处理这些捐款呢?我通常会去不想离开家园灾黎的家给他们送物资。”

他强调:“这就是我使用捐款的方式。”

年仅29岁的阿兹万奥马,目前是一名机械操作人员,如今成为灾难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之一,他坦言,自己从未想过会因此爆红。

他曾希望时间倒流,因为现在人们托付给他的责任更重大,不过现在确实更容易获得足够的信息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阿兹万奥马目前身处于彭亨州,协助淡马鲁(Temerloh)和文德甲(Mentakab)的赈灾工作。

随着,阿兹万奥马的故事广泛在社交媒体平台传播,本地美容企业家莎哈桑(Sha Hassan)在Instagram指出,想为阿兹万奥马提供一辆全新四轮驱动车。

这是TikTok用户ayukohaye71在个人账号分享的消息。

这是阿兹万奥马与莎哈桑的对话截图。-截图自 @ayukohaye71 TikTok视频-
这是阿兹万奥马与莎哈桑的对话截图。-截图自 @ayukohaye71 TikTok视频-

在17秒视频中出现的截图显示,莎哈桑询问网民如何联系到阿兹万奥马,因为对方没有回复讯息,另一张截图则是阿兹万奥马已和她联系。

根据上载的对话截图显示,阿兹万直接问莎哈桑四轮驱车是否用于”营销目的”。

此外,阿兹万奥马还坦言,本身不是来自富裕的家庭,所以不想接受有关的建议,还有也担心自己无法处理四轮驱车的维修事宜。

这名女企业家回应:“我没有强迫对方接受,我要他再考虑,以便在完成任务后再与我联系。”

其实,阿兹万奥马不是首次接获类似的“献礼”,记者乌沙尔(Ushar Daniele)在推特上指出,第二国产车制造商也在寻找“Viva哥”。

上述推特至今已获得超过2万个赞,而转发次数超过1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