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影响,我国旅游业严重受到打击,为了重振雪兰莪的旅游业,州政府日前宣布,在2021年至2025年期间,将拨款1亿1460万令吉,刺激州内的旅游业。

日前,雪州旅游局(Selangor Tourism)在八打灵再也百乐泰购物广场举办“先玩转雪兰莪”(Pusing Selangor Dulu)旅游展,希望国人能够探索鲜为人知的旅游景点。

Advertisement

如果你错过了旅游展无需担心,《精彩大马》为读者整理了一系列发掘雪州美貌的旅游景点。

  • 适耕庄香椰园(Sekinchan Coconut Farm)

Advertisement

适耕庄香椰园位于稻田深处的双溪腾吉(Sungai Tengi)旁边,你只需跟着醒目的绿色招牌即可抵达香椰园。

Advertisement

这里提供自家栽种的泰国香椰,在炎热天气最适合喝一颗消暑椰水或椰子冰沙,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仅在公共假期、周六和周日(早上10时至下午5时30分)开放给民众入场。

Advertisement
  • 巴雅英达湿地公园(Paya Indah Wetland)

这是位于雪州瓜拉冷岳县(Daerah Kuala Langat)的龙溪小镇(Dengkil),属于自然湿地生态公园,由生态系统区、废矿湖区、碳泥沼泽和湿地组成。

除了大自然生态环境,你还有机会看到河马、犀牛、鳄鱼、天鹅、粉红鹤以及其他飞禽类,从吉隆坡国际机场或布城前往巴雅英达湿地公园仅需大约20分钟车程。

  • 乌鲁冷岳加拜瀑布(Hulu Langat Sungai Gabai Water Fall)

这是雪州内受欢迎的瀑布之一,从吉隆坡市中心驱车前往蕉赖九英里,大约45分钟车程。当你穿越茂密的森林,就能抵达景色怡人的瀑布区,适合一家大小歇息戏水。

  • 双溪比力峇眼拉浪(Bagan Lalang Sungai Pelek)

想要划皮艇,但是非常害怕?现在,来自峇眼拉浪的Exploration Mangrove,为新手量身定制专属划皮艇行程,边划皮艇边看红树林的风景,这里能够短暂远离繁忙的都市。

另外,还有峇眼拉浪海滩(Pantai Bagan Lalang),由于地理位置绝佳,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短短25分钟车程,偶尔能看见飞机起飞和降落。

  • 新古毛峇都巴辖山(Bukit Batu Pahat Kuala Kubu Baru)

有谁去过新古毛的峇都巴辖山?如果你还不知道,这里是体验刺激的滑翔飞行的出发路线,而且还能够俯瞰整个新古毛美景,较为适合滑翔体验的月份是3月至12月。

大家在来临周末或假日,不妨带上家人朋友去走走看看和拍照留念,最重要的是,在疫情还未消退前,要做好防疫措施,如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人身距离。

图片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