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非营利组织寸步难行,同时也展现出人间处处有温情;然而,加影锡米山老人福利之家决定在这艰难的时期出发,并且收留了数10名病况各异的乐龄人士,实属难得。

锡米山老人福利之家院长维豪透露,他们是于今年8月10日起装修、筹备等工作,受惠的乐龄人士也从10月的6人增至目前的10人。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于今天(1日)正式开幕,并且为当地有需要人士送出100份的新鲜食物。

据了解,锡米山老人福利之家预计明年2月起,定期提供免费洗肾、义诊和物理治疗服务,惟目前有待福利局和相关机构批准。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此外,该院旗下还设有“同在基金会”,一旦接获求助将会透过该基金会向大众募款,善款将会捐给求助者,以作为治疗、生活费等用途。同时他们也有提供施棺服务,让独居或无法负担身后事的家庭得到帮助。

据悉,锡米山老人福利之家只免费收留60岁以上、患病及流浪的乐龄人士;至于无法照顾、负担家中老人的家庭,则需通过该院审核。

Advertisement

另外,受疫情影响,该院也面对着物资和资金匮乏的情况,目前向大众募款,欲捐款可浏览他们的脸书专页了解详情;需要注意的是,捐款者需将收据WhatsApp至012-2491102,以便他们向福利局呈报。

有需要寻求帮助的家庭或人士,也可直接联络以上的电话号码询问详情;你也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目前院内老人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