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物涨价无疑是最近茶餐食内的热门话题,贸消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也在国会表示,当局正调查蔬菜价格飙涨200%的情况。

此外,贸消部脸书专页早前发文提醒民众,若发现商家不合理涨价,则可通过WhatsApp向当局投诉。

Advertisement

该帖文提到,当局开设了投诉热线,民众一旦发现不合理的价格,则可拍下店铺、物品标价、购物收据等照片,并将商店地址详情发送至 019-2794317(仅限WhatsApp),接获投报后,贸消部将会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当局强调,民众应当个聪明的消费者,收集足够的证据保护自身权利,不要只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抱怨。

Advertisement

值得注意的是,包装食用油(1KG)、白糖和液化天然气(LNG)皆为统制品,若发现售价高于统制价格,也可向当局投报。

Advertisement

你也可以前往 https://pricecatcher.kpdnhep.gov.my/portal 或在其中下载Price Catcher App,以查看每日的生鲜食品、干货、面条等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