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科技、环境高速发展下,30年前常见的物品似乎已“买少见少”,祖父母家中那些50至80年代的东西更被称为“古董”。

90后,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接触的“大块头”电脑吗?

Advertisement

办公室内主任的那把椅子、班上的储物柜、老诊所接待处的文件柜,旧款收音机、卡带、拨盘式电话、玻璃弹珠、当年朗朗上口的《红蜻蜓》和《童年》的旋律又是否还存在记忆中呢?

Advertisement

然而,位于哥打白沙罗的Happy Landfill Cafe,似乎打住了光良和曹格《少年》中的那句“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

Advertisement

这家主打90年代情怀的咖啡厅,绝对能让怀旧控们“回到过去”!Happy Landfill Cafe 的餐桌、餐椅,都被年代感爆棚的办公桌与皮质椅子取代,一首接一首的旧歌,霓虹灯饰更突出了90年代的氛围。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等餐时,你可用一旁的Window 98电脑,来把经典游戏消磨时光,店主甘智企向《U完食》透露,店里80%的旧设备依然能“运作”。

“收集旧电器的任务不容易,大概花了5个月。我本身是90后,因此特别喜欢这些伴我成长的90年代物品,这是个特年的年代,很多科技与事物都在当时起步。”

Happy Landfill Cafe内随处可见到勾起回忆的物品。-图取自Say.com-
Happy Landfill Cafe内随处可见到勾起回忆的物品。-图取自Say.com-

至于店名灵感,他参考了最喜欢的英国虚拟乐队Gorillaz的《We Are Happy Landfill》。

“Landfill是垃圾填埋场,店内的旧物品已遭时代淘汰,这些被认为是垃圾的东西都会送往垃圾场,而‘欢乐垃圾场(Happy Landfill)’则能带出旧物也能让人很快乐。”

“目前的顾客年轻人居多,但我也希望长辈们能够知道这个地方,唤醒记忆深处的某一个回忆。”

Happy Landfill Cafe白天是咖啡厅,晚上灯光一暗,就会变成提供精酿啤酒的小酒吧。目前,店内的菜单主要是为上班族而设的简餐便当,随着客流增加,店主未来将推出更多料理。

Happy Landfill Cafe :Level LG1, A-G-06, Dataran Cascades, Jalan PJU 5/1,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营业时间:

  • 周一休息
  • 周二至周五(早上9时至晚上10时)
  • 周六至周日(早上11时至晚上12时)

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appylandfillmy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appylandfill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