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外旅游总要品尝美食,但一整条金目鲈鱼的价格为1196令吉80仙,让一名到浮罗交怡岛用餐的男子好吃惊!

这名男子为莫哈末法里斯(Mohd Faris Zulkarnain),他于周四(4日)在脸书发文,指他在阔别24年后,与家人、数名友人及友人的家人于周二(2日)参加其中一人的公司活动,并到浮罗交怡岛旅游。

Advertisement

他在贴文指出,在两三个行程后,他们被带到餐馆吃午餐。他在与其他6名家庭成员一起点餐时,一开始时想点两条金目鲈鱼,但在服务员说明一条鱼的大小后,他们改变了主意。

“那条鱼的尺寸比我们常见的要大一些,我们决定只点一条金目鲈鱼。”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当鱼上桌时,他们都感到震惊,因为那条金目鲈鱼的份量足以让30人食用,而不是7人的份量。

Advertisement

据悉,该餐厅为他们选了一条7.48公斤的金目鲈鱼,所以他估计将支付700至800令吉,但他猜错了,那餐费用(包括饮料和其他菜肴)总额高达1852令吉50仙。

除了售价为1196令吉的金目鲈鱼,莫哈末法里斯和公司还需支付大虾(200令吉)、鱿鱼(200令吉)、螃蟹(87令吉20仙)、芥兰(27令吉)和一壶西瓜汁(35令吉)的费用。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法里斯声称,餐厅内的其他顾客也收到令人震惊的账单,他们两个人用餐的费用是755令吉,而另一位顾客则收到800令吉的账单。

他说:“当我看到我的账单时,我感到很吃惊,我想用信用卡支付,但需被额外征收5%费用。”

他也提醒其他游客,在旅游时记得提高警惕,避免发生这种情况。

被指“砍顾客菜头”的Sas Rimba Floating Restaurant老板诺拉西金(Norasyikin Musa)接受《Harian Metro》访问时表示:“我曾建议他们点其他鱼,如红鲷鱼或石斑鱼,重量约为1至1.5公斤,这样会更合适。”

她表示,她接了他们的订单后,在厨师开始烹调之前,她再次要求有关顾客先看看那条鱼有多大,但他们拒绝这么做。

她说,菜单上有注明金目鲈鱼每100克价格为16令吉。

“我向他们解释,重约7公斤的鱼不是用来卖的,而是用来展示的,以便让顾客观赏。”

另外,她否认她的餐厅像莫哈末法里斯在帖文中声称的那样,用信用卡付款会被征收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