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马来西亚没有四季,但属于常年多雨的国家,近日,天气更是变幻莫测,下午阳光普照,傍晚就可能狂风暴雨,而你在下雨天开车会不会开危险警告灯(Lampu Kecemasan)?

Advertisement

根据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脸书专页指出,下雨天正确的方式是开启雾灯(Fog Lights)而不是危险警告灯。

该贴文还说,如果在雨天打开危险警告灯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因为后方车辆会误以为你要停车或没有在行驶,并且会干扰转向灯的使用,后方车辆也无法判断你是否要更换车道。

Advertisement

那么什么时候才应该使用危险警告灯呢?危险警告灯也称为“双闪灯”,它可以在临时泊车、汽车故障或交通事故时开启,以让其他驾驶人士减速和避让。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雾灯的光源穿透力更强,所以能够在雨雾天气中照得更亮更远,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