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尼拉(Munira Hamzah)从青年时期起,就一直是美国知名摇滚乐队“林肯公园”(Linkin Park)和成员麦克篠田(Mike Shinoda)的忠实粉丝。

今年32岁的穆尼拉曾是一名创意主管,由于从事艺术创作行业,因此被也是视觉艺术家的麦克篠田圈粉,最爱听的就是该乐队的《Reanimation》专辑。

Advertisement

主唱查斯特贝宁顿(Chester Bennington)于2017年的自杀噩耗,让穆尼拉受到严重打击,从那以后她就逃避,不再听那张专辑。

“贝宁顿去世的消息让我非常难过,两年后我被诊断出抑郁症,接受治疗后才发现,这与麦克篠田2018年推出的《Post Traumatic》音乐专辑有一定的联系。”

Advertisement

“那年8月我也去了他在台湾举办的个人演唱会,就这样重新爱上了他们的音乐。”

Advertisement

随后,她与名为“Stans”的铁粉团建立了关系,这也成为她创作路上艺名“Mumu The Stan”的灵感,其中不少作品都以GIF为主。

 
 
 
 
 
 
 
 
 
 
 
 
 
 
 

A post shared by mumu (@mumu_thestan)

Advertisement

此外,麦克篠田会在直播平台Twitch上创作绘图,并将作品分享到Instagram,而穆尼拉这一帮铁粉则会为作品上色。

今年某一天,穆尼拉偶然发现麦克篠田留言称赞她的创作,并建议她制作和售卖非同质化代币(NFT)。

和比特币类似,NFT属于一种数码代币,它们有着还有独特的识别代码,可以从音频剪辑、推文、视频游戏、音乐,甚至是艺术品,这些数码资产也可代表有形物品,并允许用户将艺术品代币化和出售。

研究NFT并创建自己的帐户

在偶像的鼓励与启发下,穆尼拉今年开设了NFT账户;麦克篠田也告诉她,这是一个铸造和出售艺术作品的好平台。

同时,麦克篠田也对她的GIF艺术作品有着深刻印象,甚至在其中一个NFT平台以7400令吉的价格买下该作品

她的艺术作品还包括电子绘画和素描,售价低至5令吉。

“由于我白天需要工作,因此我会在晚上创作,并把我的GIF作品铸造成NFT。”

“起初我还担心无法适应NFT这种新技术,因此我彻底的研究一番,并在安全方面做好万全准备,以防账户遭骇客入侵。”

“我甚至不会把密码存在手机和电脑设备,以手写的方式记录在笔记本中。”

摸透NFT后,她也开设了以太坊账户和电子钱包,并开始创作和售卖艺术品。

NFT如何帮助创意和艺术创作者

穆尼拉至今已出售了1800件NFT艺术品,其中有着各式各样风格的作品;她认为,艺术创作者在加密货币的“帮助”下,能有效的铸造艺术品并在线销售。

“对于我这样小众的创作者而言,NFT无疑提供了展示、出售风格独特艺术品的机会,这和我们常见的根据客户要求完成任务的典型工作不同。”

“作为艺术家、创作者,我每天都很享受自由发挥的创作。此外,若有人在二级市场转售我的艺术品,我也能从中获得版税。”

穆尼拉也于6月份全职投入到加密货币之旅,探索新事物。

当被问及售卖NFT艺术作品是否能够维持生计,并长期维持收入时,她表示,是的。

“我在NFT的冒险之旅已有5个月,期间的收入几乎和我以前打工时的收入相同。”

“我可以专注于创作艺术作品,并有时间探索新事物。”

她表示,对加密货币的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也希望帮助小众创作者打造一个更安全的平台。

目前,穆尼拉致力于利用抗抑郁药的药箔进行创作,以提高人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意识,并让粉丝支持购买她的“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