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经常煮饭或油炸食物,家里厨房一般上都会留下大量使用过的食用油,大家又是如何处置废弃的食用油呢?

在日本普通家庭使用过的食用油不允许直接倒进水道,少量油可用旧报纸或废纸吸取,像油炸天妇罗的大量食用油需要使用专门的凝固剂进行处理。

Advertisement

虽然我国没有特别的讲究,但直接倒入水沟肯定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你知不知道,厨房废弃的食用油可被回收做生物柴油(Biodiesel)?

Advertisement

据了解,位于雪州梳邦再也的Minimize Zero Waste StoreSS Used Cooking Oil携手合作,以每公斤1令吉50仙的价格,向民众回收废弃的食用油,而且没有最低回收量。

Advertisement

另外,在雪隆区如巴生、梳邦再也、八打灵再也、甲洞、士拉央、武吉马鲁里花园、逸福园、甲洞孟加拉拉、万挠和莎阿南还提供上门回收服务。

Advertisement

SS Used Cooking在脸书贴文指出,如果要上门回收食用油需要达到5公斤或以上,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当局指出,所有被回收的食用油不会被重新使用,而是寄去国外提炼成生物柴油。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收集废弃食用油并拿到阿南弗拉(Alam Flora)旗下的“回购中心”(Buy Back Centre),该中心也回收可循环物品和电子垃圾(e-wa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