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日新月异,最新款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手提电脑和电器不断推出,大家都以超惊人的速度购买或丢弃电子产品,导致电子垃圾(e-waste)越来越多。

其实,电子产品一旦被丢弃将会造成环境危害,《精彩大马》早前为读者整理正确处理电子垃圾的小贴士,建议民众可优先考虑不买新产品、尝试维修或送到回收站。

Advertisement

另外雪州环境局和莎阿南市政厅诚意邀请所有居住在莎阿南的朋友,踊跃出席于4月24日(星期日)在莎阿南回收中心(MBSA Recycling Center)举办的电子垃圾收集计划(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Waste Collection Program)。

Advertisement

这项电子垃圾活动从早上8时30分开始至11时30分,莎阿南回收中心地址是: Persiaran Dato Menteri, Seksyen 2, 40000 Shah Alam, Selangor 。

Advertisement

当局目标是收集800吨的电子垃圾,不同电子垃圾可变卖不同价格,例如电脑中央处理器(10令吉)、LCD屏幕(5令吉至8令吉)、打印机(3令吉)、手提电脑(3令吉至10令吉)、LCD电视(5令吉)、CD/DVD/VCD机或录影机(1令吉)、站立式电风扇(2令吉)、电冰箱(8令吉)、手机(50仙)、缝纫车(2令吉)、收音机(1令吉)、吸尘机(2令吉)以及微波炉(3令吉)等。

以下是完整的回收电子垃圾列表

Advertisement

另外,居住在吉隆坡、赛城或布城的朋友也把可循环物品送到阿南弗拉(Alam Flora)旗下的“回购中心”(Buy Back Centre),垃圾变“黄金”又保护环境,真是一举两得!

阿南弗拉旗下的回购中心地点和开放时间!-图摘自阿南弗拉官网-
阿南弗拉旗下的回购中心地点和开放时间!-图摘自阿南弗拉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