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政府已经更新了针对入境游客的标准作业程序(SOP),该SOP于周一(18日)起生效。一些在上周宣布的要求已被取消,包括砂拉越人不必在EnterSarawak网站申请入境。

为完成接种疫苗者制定的跨州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根据最新的SOP,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在进入砂州之前,不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的阴性结果报告。

但是,他们在登机或乘搭船之前,仍需提供已完成接种疫苗的证明,MySejahtera应用程序也显示为 “低风险 ”或 “偶然接触无症状 ”状态。所有访客必须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来申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Advertisement

正如之前所宣布的,从周一(18日)起,所有旅客必须在EnterSarawak网站申请入境,惟砂拉越人除外。无需在EnterSarawak网站申请入境的包括在砂拉越工作的联邦官员、砂拉越私人领域的雇员、配偶为砂拉越人的非砂拉越民众、在砂拉越以外地区出生的砂拉越人,以及持有砂拉越MM2H签证者,而其他非砂拉越人的旅客仍需提交申请。

Advertisement

针对未完成接种疫苗者制定的跨州标准作业程序

部分接种和未接种疫苗者仍被允许进入砂拉越,但他们必须在进入砂州的前3天内出示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或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ntigen)检测的阴性报告,不接受使用自行检测试剂盒检测的结果。

Advertisement

没有完成接种疫苗者也必须在家里或在隔离中心隔离10天,他们还需要在EnterSarawak网站申请,并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

该SOP还提到,如果12岁以下的儿童与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父母或监护人一起进入砂州,也需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针对外国旅客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

从国外进入砂拉越的个人必须在进入砂州前3天内出示RT-PCR检测的阴性结果,并向机场官员报告其旅行记录。外国旅客需要在EnterSarawak网站申请进入砂州,并填写电子健康申报表。对完成接种疫苗者来说,他们必须接受7天的强制隔离,而部分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者则必须接受10天的隔离;已完成接种疫苗的旅客可在24小时内在砂拉越过境。

回顾一下,我国已经从上周一(11日)开始对完成接种疫苗者取消了跨州旅行限制,完成接种率最低的沙巴已经推迟了重新开放州界。沙巴首席部长拿督哈芝芝诺宣布,从上周四(14日)起,沙巴有条件开放跨县,而从11月1日起,允许跨州活动

沙巴州政府也规定旅客必须在启程3天前出示RTK-Ag或RT-PCR检测的阴性结果报告。

虽然没有强制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但是仍然建议在开始旅行前用试剂盒进行自行检测,以保护你家乡的亲属。另外,建议有发烧、咳嗽或感冒等症状的旅客推迟自己的旅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