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稍微放缓,我国政府宣布,从本月10日(周一)起,已完成接种疫苗者(MySejahtera证书已变黄)可获准回乡和旅游,并且无需向警方申请准证。

Advertisement

大家是否已经准备好回乡和出游?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脸书专页提醒,如果正在计划出门,请为自己和家人准备好“跨州配套DIY”(Rentas Negeri Kit DIY)。

该帖文指出,除了要准备快速抗原测试剂盒(RTK-Antigen)之外,还有血氧仪(Oximeter)、温度计、手部消毒剂、手套和口罩。

Advertisement

其他的应急基本药物也不可少,如普拿疼(Panadol)、喉咙糖、伤风药、口服补液盐(ORS)、黄药水消毒以及风痧丸(Pil Chi-Kit Teck Aun)。

Advertisement

稍早前,卫生部也提醒民众,在必要时必须采取“TRIIS”自我评估措施

Advertisement

另外,大马药物推特平台(MedTweetMY)创办人兼主席凯鲁哈菲兹(Khairul Hafidz)建议民众为社交聚会进行规划,选择真正需要的社交聚会,如与父母家人相聚。

他还说,民众应该定时自我检测,如果情况允许,在社交聚会前使用快速抗原测试剂盒自我检测,同样无时无刻记得佩戴口罩和保持人身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