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气象局12日(周二)在脸书发文告提醒,我国将从11月至明年3月,迈入东北季候风季节。

当局预计,我国期间料会出现4至6波可能会引发水灾的雨势。

Advertisement

文告表明,11月至12月期间吉兰丹、登嘉楼和彭亨将出现豪雨,并从12月至明年1月集中在柔佛、沙巴和砂拉越。

Advertisement

“持续数天的豪雨,可能会导致低洼地区和水灾频发地区发生水灾;若同时发生涨潮高风险的水灾地区将会面对更加严重的情况。”

Advertisement

除了期间的强冷风会影响西海岸各州天气状况,当局也预计,最高降雨量会于11月和12月落在东海岸。

“另外,2021/2022东北季候风将出现拉尼娜(La Nina)现象,这将导致上述州属出现更高的降雨量。”

Advertisement

气象局建议民众为此做好准备,并时刻通过气象局官网、myCuaca应用程序和官方脸书留意最新消息。

民众也可拨打气象局热线(1-300-22-1638)查询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