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新冠疫情打击人们的生计,许多人分分转换跑道,但对于一年出游数十次的旅游达人而言,即使闭关在家同样得“转换跑道”,动动脑筋分享其它,继续“圈粉”。

成为旅游博客长达10年的王宏量在“居家闭关”期间,发现许多家庭用品需要更换,并从中做了不少功课与粉丝分享,把以往分享的旅行事迹暂转为居家生活。

Advertisement

“我以为在没介绍旅行之后,就不会有人追随或看我的专页,幸好还是有粉丝喜欢我的分享。”

王宏量过去每年出游超过20次,并以国外旅游为主,他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取消10多张机票,换成代金券(credit)待日后能重飞时购买机票,仅少数机票在逼不得已之下取回部分退款。

Advertisement

提到当全面解封后的旅行计划,王宏量告诉马新社,国内旅行将成为他的首选,也会考虑乘搭邮轮。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一些国家早已允许邮轮复业,虽然偶尔有通报确诊病例,但数量很少,邮轮的SOP也很严格,把染疫风险降到最低。

“国外邮轮每天在运行,虽然防疫无法做到100%滴水不漏,但截至目前爆发病例的几率很低,整体而言还是不错。”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