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期间,许多低收入家庭的生计都受到长期的行动限制令严重影响。

几个月前,为了向这些人伸出援手,有网民在推特发起“挂白旗运动”(#BenderaPutih),邻居、非政府组织,甚至企业都积极响应该运动,提供食物和其他必需品给贫困者,相信很多人都对该运动并不会感到陌生。

Advertisement

为了让这种互助精神继续维持下去,本地开发商雷萨拉扎里(Reza Razali)建立了KitaJaga.co网站,发起挂紫旗运动,旨在需要帮助者和希望帮助别人的人之间架起桥梁。

他表示,虽然该运动刚开始时获得不少人响应,但最终还是看到民众的参与度大幅下降。

Advertisement

“一开始,有2万9195人为了捐赠而在Kita Jaga网站登记,但只有3990人真的有捐赠。”

Advertisement

“许多捐赠者因为考量到在送货时需要面对健康和安全问题,所以选择放弃。”

他表示,考虑到这一点,所以他们最近发起了紫旗运动,鼓励慷慨的大马人保持回馈精神。

Advertisement

他说,该运动旨在降低民众需要承担的健康风险,因为他们有负责取货和送货的团队。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有效地弥补捐赠者和受惠者之间的差距。”

“通过这样做,我们希望鼓励更多的人站出来帮忙,甚至是那些已经放弃的人。”

他说,自从他们在9月初发起挂紫旗运动以来,他们已经成功帮助了53名受惠者。但是,仍有许多挂白旗的民众尚未获得帮助。

“在已经发起该运动的地区,我们鼓励每一位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民众伸出援手,我们将确保这些捐款和捐赠物会送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他指出,KitaJaga.co上的白旗和紫旗的数量比例为以17:1。

“这表示迫切需要更多的捐赠者站出来,以确保需要帮助者的请求不会被忽视。”

JagaKita.co网站旨在为捐助者和有需要的社区搭建桥梁。-图取自JagaKita.co-
JagaKita.co网站旨在为捐助者和有需要的社区搭建桥梁。-图取自JagaKita.co-

那些想要向贫困者伸出援手的居民可以在KitaJaga.co登记,只需在你所在的位置添加一面虚拟紫色旗子。请在紫旗团队到你那里收集捐赠品(如日常用品)之前,做好准备,让这些捐赠品可以顺利送到挂白旗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