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叻新村于上周五(1日)遭祝融光顾,共48间民宅和8间店屋被烧毁,这也是该新村开埠以来最严重的一场火灾。

随着灾区进入重建阶段,不少华社、慈善团体纷纷发起募款活动,帮助灾黎在疫情期间重建家园。

Advertisement

据悉,以行善著名的马铃薯叔叔关志庭,于4日在脸书发起“加叻火灾赈济基金”募款活动后,在短短26小时筹获60万令吉善款。

Advertisement

然而,这对需要重建家园的灾黎而言远远不够,因此马铃薯叔叔仍希望达到原本100万的募款目标;另外,当地的Karak加叻新村四巷 脸书专页也发起“一人10令吉,一起重建家园”运动。

Advertisement

该帖文写道,各方捐助的生活物资相当充足,灾黎目前最需要的是口罩和洗手液,因为这两个物品消耗量最大。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钱,虽然各单位都有各自为灾黎筹款,但由于此次灾情惨重,涉及大约60间民宅和店屋,从屋子财物亏损,到灾后重建,都以万万声计。”

Advertisement

为此,加叻新村第四巷灾黎发动网上Duit now QR code筹款,以最简单的方式,希望各位能够每人捐出10令吉,积少成多,协助灾黎重建家园。”

若你想帮助重建加叻新村,则可通过Touch&Go,、Grab Pay、Maybank QR Scan、Boost或其他电子钱包,扫描帖文中的QR code后捐款。

至于没有使用电子钱包的善心人士,也可直接汇款至Kelab Sukarelawan Komuniti Bentong Pahang户头(Ambank:8881031060521),或联络Kei(WhatsApp:0169338220)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