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雪州水供管理有限公司(Air Selangor)提升工程,雪兰莪第一期滤水站将会关闭,并导致共998个地区从10月13日(星期三)早上9时开始断水,预计在10月16日(星期六)才恢复水供。

当局建议所有受影响的用户,在断水期间存储足够的水源,无可否认,在日常生活没有水会严重影响生活作息,《精彩大马》为读者整理了省水的小妙招,以备不时之需。

Advertisement
  • 节水清洗锅碗瓢盆

在家煮饭用餐后,有许多碗筷和炊具需要清洗,这里有两种清洗方法,第一种是用纸巾擦除油垢,这样可减少用水量。

Advertisement

第二种方法则可以使用淘米水清洗碗筷,淘米水水分子有效分离油垢,绝对是天然去污剂。

Advertisement
  • 缩短洗澡时间

在断水期间,大家可以尽量缩短洗澡时间,如果整天宅在家就无需一直洗澡,还有可以准备洗脸盆倒入适量的水,以湿毛巾擦拭身体取代洗澡。

Advertisement
  • 暂停家务

不管是抹地或清洗厕所需要大量用水,在断水前可以把家里打扫一遍,在断水期间就停止不必要的家务,不但可以节省用水,还能让身体暂时休息。

  • 在马桶倒入清洁剂

断水期间身体依旧需要排泄,所以大家可以在家里马桶倒入适量的清洁剂,这样避免没有冲水而发出难闻的异味和滋生细菌。

  • 善用雨水

如果居住的地区刚好下雨,千万不要错失机会,雨水虽然无法拿来洗澡,但还是可以冲马桶或清洗地板等。

无论如何,大家记得在断水前提前做好准备,若经济允许也可以去超市购买矿泉水应急和饮用,还有把上述省水小妙招学起来,这样就可以熬过艰难时刻。

图片来源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