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政府开放让民众购买试剂盒自行检测新冠病毒,但相信不少人对是否要上报阴性或无效结果一直存有疑惑。

卫生部早前就宣布,无论自行检测结果如何,民众都必须透过MySejahtera上报。

Advertisement

据卫生部的上报指南显示,系统将分为“上报确诊结果”以及“更新自行检测结果”,因此确诊者须选择“上报确诊结果”的部分呈报,而阴性结果者则选择后者。

Advertisement

需要注意的是,“上报确诊结果”的栏目会将所有报告视为“确诊”,若在该部分呈报阴性,系统也会将其判定为确诊病例,因此卫生部提醒民众,千万不要在该栏目中上报阴性结果。

Advertisement

以下为“上报确诊结果”以及“更新检测结果”的操作流程:

上报确诊结果(仅供阳性结果)

Advertisement

1.在MySejahtera主页面进入Helpdesk,然后选择栏目(F):我要提呈确诊报告。

2.点击上述栏目后,民众必须更新个资、检测地点、种类,并上传报告即可。

更新自行检测结果(阳性、阴性及无效结果)

1.可在Helpdesk中选择栏目(G):更新自行检测结果,或在主页面点击Covid-19 Self Test,然后选择“Update Self Test Result”。

2.更新个资、试剂盒购买地点、测试方式(唾液和鼻拭子),然后呈报结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