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 Airlines)的机票销售可作为参考数据,浮罗交怡作为首个旅游泡泡试点目的地,即将开放给予已完成接种者已经是成功列子。

马航空集团首席执行长依占依斯迈指出,随着马航空推出89令吉的浮罗交怡全包机票促销活动,机票的销售出现上涨的趋势。

Advertisement

“自从政府宣布,浮罗交怡即将重开后,我们从吉隆坡飞往浮罗交怡的需求量激增,我们在特别促销活动中,全包价的机票促销除了是低至89令吉,我们还提供高达50%折扣的旅游配套。”

他告诉《Malay Mail》:“一些航班,尤其是周末和公共假期的航班已爆满。”

Advertisement

浮罗交怡将在9月16日(星期四)重新开放,卫生部长凯里还指出,所有赴浮罗交怡旅游的民众无需向警方申请批准信。

Advertisement

选择豪华的酒店住宿

大马酒店协会(MAH)副主席拉兹米指出,旗下大约50家会员酒店已做好迎接旅客的准备,同时还接获令人满意的四星和五星级酒店预订量。

Advertisement

“虽然价格稍微贵 ,相信大部分的人想旅行,但不能出国,所以选择我们的酒店犒劳自己,以享有美好的假期,而且我们提供非常合理的价格。”

他坦言,由于自驾游阻碍以及缺乏前往该岛的渡轮服务,导致旗下三星级的酒店业绩不太理想。

他有信心在9月19日后,随着吉打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解除后,业者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变。

“现在,鉴于强行令所有从瓜拉打至浮罗交怡的渡轮都停止服务,只剩下瓜拉玻璃市的渡轮,而且根据标准作业程序,每天只有一趟服务。”

他希望更多人能够前往浮罗交怡,因为有关当局已经同意增加渡轮服务,尽管尽享50%的载客量。

仅限小团体旅游

大马旅游同业协会(MATTA)吉打州分会主席莫哈末尤欣坦言,虽然不是所有的酒店做好迎接客人的准备,毕竟已将近两年没有营业了。

“浮罗交怡在过去两年饱受煎熬,它无法睡醒一觉后就马上好转。”

他说:“有人需要一笔资金来重新开业,我希望政府能帮助酒店业主。”

他指出,虽然乘搭飞机前往浮罗交怡比较省事,但不是所有人能够负担,尤其是大家庭。

“我们已经收到乘坐飞机和自驾游的预订,但不是大团体,只是小家庭或夫妇,我已经向浮罗交怡代表了解当地的情况,大部分的旅客皆非常谨慎。”

他希望,当局与旅游景点的经营者密切合作,制定时间表将游客分散,还有乘坐缆车时可以保持人身距离以及避免人潮拥挤。

逐步恢复

旅行社Langkawi Tour by QQ Travel and Tour私人有限公司总经理礼奇(Ricky Chan)同意尤欣的观点,确实有不少的酒店需要时间才能恢复运营。

“由于疫情关系,酒店裁员后缺乏员工,现在需要重新培训新雇佣的员工,所以进度有点慢。”

他说,还有酒店需要时间来做成本评估,随后才能公布酒店价格。

“现在,我们正与现有合作伙伴合作,为感兴趣的旅客推广合适的住宿,我也期待与政府合作,在线购物平台Shopee推出各种折扣价的旅游配套。 ”

他提及:“目前还等待旅游、艺术和文化部作最后的确认,这项合作预计能在下个月推出,这将会有助于浮罗交怡旅游业复苏。”

他补充,随着政府宣布浮罗交怡旅重开后,该旅行社收到了许多预订的询问,截至目前,自驾和飞行的预约比例是50:50。

“虽然新的标准操作程有利于乘飞机的旅客,但还是有人喜欢自驾游。”

他说,浮罗交怡与其他岛屿不同,地理位置相当方便,不像去热浪岛需要代理协助办理事务。

“这就是许多旅客选择到浮罗交怡自驾游,因为可以自由编排行程。”

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希望,浮罗交怡成为在国内开放更多旅游目的地的基准,她还敦促游客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因为旅客的行为将决定国家旅游业的命运。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