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卫生部推出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更新版,全新界面让用户更容易查询染疫风险水平(Covid-19 Risk Status)和接种疫苗状态 (Vaccination Status)。

根据保证获取新冠病毒疫苗特别委员会(JKJAV)数据显示,截至周一(6日),全国49.3%人口或1610万7712人已接种两剂疫苗,完成接种疫苗者只需出示电子疫苗接种证书,即可享有政府放宽待遇,如堂食或进入商店购物等。

Advertisement

卫生部(KKM)周一(6日)在脸书专页指出,如果你只接种第一剂疫苗,或者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时间不足14天,该接种疫苗状会显示白色的“部分接种”(Partially Vaccinated) 。

Advertisement

当局还提醒,只有在接种第二剂疫苗的14天后才会显示黄色的“完全接种”(Fully Vaccinated),另外,如果你是接种一剂疫苗(如康希诺或强生)则是28天后才算是完成接种。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倘若你已经完成接种疫苗,却迟迟等不到电子疫苗接种证书。

Advertisement

当局建议,在MySejahtera服务台(Helpdesk)求助,用户可以点选“M”选项(我已接种疫苗,但疫苗页面上的接种信息尚未更新),然后再填写个人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