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仍严峻,尽管在国家复苏计划首阶段的州属,已完成接种疫苗者获准堂食,但行动党武拉港消毒队队长李凯鸣(Lee Khai Ming 山鸡起义)呼吁,所有餐饮业者应该暂缓开放堂食。

李凯鸣周一(23日)透过脸书专页指出,日前,该消毒队接获来自雪州双溪龙(Sg Long)商贩要求进行消毒工作,据悉,当地有30名茶室小贩确诊,还有1人不幸身亡。

Advertisement

“这3间店业主非常尽责,获知有员工确诊已立即安排其他的员工进行检测,还有自动关闭14天和进行消毒工作,大家切记不要隐瞒真相,这样会连累甚至害死人。”

他指出:“30人确诊不是灾难,最重要的是,确诊后马上隔离不要出门,最可怕的是确诊后故意隐瞒继续做生意和‘趴趴走’。”

Advertisement

“我们确实接获不少来自咖啡店或小贩中心有人确诊的消息,随着堂食开放,不排除出现更多确诊病例,我希望,餐饮业者能够先暂缓开放堂食,消费者也不要堂食。”

Advertisement

他说,商贩之前仅开放打包和外卖服务都有人确诊,无法想象开放堂食后的情况,而且要追索源头是非常艰难的事。

李凯鸣不忘提醒大家,当你脱下口罩吃饭喝饮料时,飞沫病毒会随着空气传播两米(6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