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马来西亚即将迎来全新的冒险(Escape)主题乐园,它将坐落在天气凉爽的金马伦高原,预计在2023年正式开幕!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第三个冒险主题乐园,前两个分别在雪州八打灵再也以及槟城。

金马仑Escape(Escape Cameron Highland)是个以自然为基础的冒险乐园,它将根据金马仑高原的自然地形建造,估计整个乐园占地60英亩。

Advertisement

由于我国旅游业受疫情严重打击,这个冒险乐园的开发将有助于重振国内的旅游业。

Advertisement

该冒险乐园将会是第一个在热带气候国家的户外干滑雪坡(outdoor dry ski slope),全场约1.2公里,滑雪缆车高920米。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会是全球最长的干滑雪坡,它的长度更会取代俄罗斯1.13公里的干滑雪坡。

Advertisement

其他还包括“逃脱重力游戏”(Escape Gravity Play)以及“冒险游戏”(Adventure Play),还有欧洲主题游戏,如街头保龄球(street bowling)和“乳酪追逐赛”(cheese chasing)。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由于金马仑高原天气凉爽,主题公园将被划分为5个欧洲村庄,每个村庄都有不同主题,最底部是伊比利亚村,然后是英国村、巴尔干村和北欧村,直至山顶的阿尔卑斯山村,不同的村庄还有提供住宿。

整个乐园共分为3个阶段,首个阶段开发耗时需要15个月至18个月,预计在2023年上半年开幕,另外两个阶段会逐步开放,每年都会有新的景点加入。

另外,大家还可以期待更多的冒险主题乐园,开发商有计划建立冒险挑战乐园(Escape Challege park),在巴生谷建设6至7个主题公园,同时会扩展业务至中国和斯里兰卡。

不得不提的是,槟城Escape主题乐园的管状水滑梯(tube water slide),还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 )中最长管状水滑梯,全长1111米。

资料来源12